央廣網上海6月15日消息(記者周洪)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 在剛剛落幕的第20屆上海電視節上,廣電新政“一劇兩星” 成為熱議話題。多位影視製作人坦言,新政策下的電視劇製作成本遭到擠壓。是抱團取暖?還是另尋出路?影視產業路在何方。
  今年4月,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台“一劇兩星”政策,即一部電視劇最多只能同時在兩家上星頻道播出,在本屆上海電視節上,多位影視製作人探討應對之策。完美世界江何工作室總監何靜表示,一劇兩星’出來以後,影視公司有點慌。
  何靜:作為出品方來說,我們來四個買家變成兩個了,所以這樣的情況下,是不是可以,我們的投資就直接除以二,但是後來覺得不對,不能夠因為我們一劇兩星政策了,在成本上生硬的或者是剛性的去切掉一半,那勢必會影響我們的質量和品質。
  據何靜觀察,以前大劇動輒一兩億的投資,而現在低成本的製作將成為主體。在現有市場環境下,製作方為了獲取利潤,視頻網站便成了救命稻草。然而,說到目前視頻行業的實際狀態,騰訊在線視頻部總經理孫忠懷卻直言,情況不容樂觀。
  孫忠懷:互聯網公司口袋再深,網絡游戲賺的錢再大,也真的經不起這種燒。所以我是真心希望我們這個行業有更多的商業模式變現模式,然後能夠讓我們日儘快從全行業虧損狀態轉成有盈利的狀態。
  SMG尚世影業總經理蘇曉認為,讓網劇開啟付費模式,或許也是一個可以預見的盈利模式。
  蘇曉:付費的模式所成關鍵我覺得取決於兩條,一個你內容足夠好,另外付費方式要足夠簡單,它按一個鍵,按一次就能夠完成這個付費的過程。
  視頻網站紛紛虧損、付費點播步履維艱,打通全產業鏈或許才是未來的影視產業的商業模式。
  孫忠懷:你就談好channel了,說你這款皮鞋給我,定製,出限量款,創作的時候給你足夠的鏡頭。騰訊就會聯繫好京東,你把這一千雙鞋給我備好貨。
  在這樣的商業模式里,觀眾已經變成消費者。
  孫忠懷:播放框在播放這個的時候,我旁邊就是售賣信息。用戶只要一點,就可以完成交易配貨了。所以這集還沒看完送貨員就到了。第二天再看下集的時候,她穿著鞋去看的。  (原標題:“一劇兩星”擠壓電視劇製作成本 影視產業尋出路_tech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ue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